2023年2月11日 星期六

【藍色監獄/凪潔】追加獎勵

※OOC



按壓搖桿發出的聲響在不過幾坪大的臥室裡聽起來格外清晰,螢幕畫面中雙方玩家控制的角色在賽場上你爭我奪,各不相讓,上演了一場激烈的格鬥大戰。然而其中一方明顯趨於劣勢,儘管竭盡全力試圖守住己方僅存的血量,仍舊被對方輕鬆破防,以熟練的連段將人逼至角落,最後抓準時機放出蓄藏已久的必殺技,毫無懸念地拿下壓倒性的勝利。

華麗的絕招特效結束後,斗大的K.O.呈現於眼前,彷彿嘲笑輸家的不堪一擊般,看著畫面裡對手擺出招牌姿勢,一臉酷樣地說出系統設定好的獲勝台詞,敗者潔世一沉默了兩秒,隨即向身旁的人提出了下一場挑戰的邀約。

「……凪,再來一場。」

「潔,確定還要繼續比下去嗎?已經是第五場比賽囉。作為一名老玩家,我覺得你沒有半點玩格鬥遊戲的天分,既然自己都明白這點了,怎麼不早點乾脆放棄這種麻煩的……」

「吵死了,天才,現在正是關鍵時刻。我不過是之前比較少接觸這類型的遊戲罷了,剛才的只是熱身,後面好戲才要正式開演。」

凪誠士郎的話才說到一半就被不客氣地截斷,這番發言聽在旁人耳裡像極了輸不起的傢伙因無法接受自身失敗而口出狂言,特別驕傲自大。默默觀察著已經陷入思考並且嘴裡不停碎碎唸著該輸入哪種指令的潔,熟悉的對話令總是嫌麻煩的凪反倒起了興致。

雖然這麼想,不過果然還是覺得好麻煩啊。

手遊的體力還沒消除,每日也沒解到半個。

但和潔待在一塊兒打遊戲的感覺,又覺得那些東西好像都不重要了。

「那作為交換,接下來的比賽潔如果每輸給我一場,就讓我親一下。」

「哈?」

這話題速度跳躍得太快,讓正在默背指令的潔一時間跟不上節奏,險些將手把摔到地上,原本認真盯著電視螢幕選擇角色完全沒回過一次頭的他,總算捨得把目光轉向了白髮少年,眼裡交織著震驚和困惑。

熱血又精彩的格鬥遊戲比賽為何會和接吻扯上關係了?難不成在自己專注選角和思考如何接連技的這短短幾秒的時間裡,錯過了什麼重要的事情嗎?

而被強烈視線掃射的凪依然一臉從容自若,臉不紅,氣不喘地回答。

「因為說想要繼續比賽的是潔你啊。作為一名盡責的陪玩,總該給我一點實質獎勵當作誘因,這樣才比較公平吧。」

……說得、好像挺有道理的?

潔啞口無言,本來還打算說點什麼,卻被凪的解釋瞬間給說服了。

「好啊,親就親。不過先說好,我可不會再輸給你了,等著瞧吧,凪。」

並未在這件事上糾結太久,潔十分爽快地答應凪提出的條件,殊不知在後頭等著他的是淒慘的連環敗。

足球和遊戲終究是不一樣的東西,剛開賽時還自信滿滿,堅信絕對能從凪的手中搶下勝利,然而在連續吃了三場敗仗之後,潔內心不由得開始動搖。

與在各大遊樂場的街機混跡已久的凪誠士郎不同,他對遊戲雖不到一竅不通,但資深玩家對於控制器的精準度及操控感,這方面不得不承認自己還是太菜了。

什麼時候該延遲出擊、然後放出特殊技,緊接著再輸入下一個複雜的指令,最後漂亮地完成連段攻擊,這些自己搞不懂的東西,凪似乎都能毫不費力就完美達成。

唉……結果到頭來自己好像真的只是在說大話。

縱使覺得不甘心,潔卻真心佩服凪的遊戲技術。而約定自然是不會食言的,從第六場比賽開始算起,每結束一場,不須凪湊過來和他索討親吻,潔便會自己主動獻上獎勵。

輸一場。

親一下。

又輸一場。

再親一下。

奇怪,說好熱血又精彩的格鬥遊戲比賽呢?為什麼搞得他們像是熱戀中冒著粉紅泡泡的情侶在調情似的,連普通地玩個遊戲都非得要膩在一起不可。

在比賽進行到第十場時,連吞多場敗績的潔世一總算在與大魔王凪誠士郎艱難的攻防戰縫隙裡找到了一線生機。

「──哈啾!」

一個噴嚏來得猝不及防。

「啊,糟糕……」

和在保齡球館U-20的各位對決那時情況雷同,凪似乎會在微妙的關鍵處突然掉鏈子。白熱化的對戰接近尾聲,雙方血條幾近見底,原先被壓制在角落難以回擊的潔沒放過這個絕佳機會,趁著凪的角色斷招空檔,一個出拳朝露出破綻的凪揮去,最終以一技普攻成功擊敗了對手,終結了凪的連勝紀錄。

「終於……贏了!凪你看到了嗎?我總算贏過你一次了!」

「嗯、嗯……潔,恭喜你。雖然是因為我的噴嚏才贏的。」

「後面那句是不必的。」

儘管十場比賽之中只贏得了一場,而且還是因為靠凪打的噴嚏才驚險獲勝的,即使如此,也絲毫不減潔雀躍的心情,隨手一扔搖桿,抱著凪的肩膀不斷搖晃分享喜悅。凪被晃得頭昏腦脹,好不容易從對方的手中脫身,說著感覺有些敷衍的祝賀詞,然後捧起潔的臉頰,又親了他一下。

「潔,恭喜。」

「謝謝……咦?不對,我贏了你耶,你為什麼親我?」

仍處於激動狀態中的潔,腦袋一時沒轉過來,加上已經被對方親得太習慣,片刻才慢半拍地意識到,身為贏家的自己沒必要再遵守親吻的約定。

「唔嗯……為什麼呢……」

連續十場的遊戲比賽讓凪誠士郎產生了些許睏意,就連滑開手機消耗手遊體力的力氣都懶得去分出來一點了,身體前傾,像無尾熊似地把全身的重量都掛在了潔世一身上,半瞇著眼睛,漫不經心地想了想後,附在對方耳旁輕聲回答。

「就當作是給潔的追加獎勵吧。」




潔:話說凪你剛才親我的時候有沒有先擦一下鼻涕啊?
凪:啊。